财新账号:

马蔚华:关于建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牵头实施中小企业划型认定的提案

2012年03月05日 18:03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建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牵头实施中小企业划型认定和标识工程,同时将认定结果与商业银行联网共享

  全国政协委员、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

  关于建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牵头实施中小企业划型认定的提案

  [提案摘要]

  2011年6月18日,工信部等4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统一了全国中小企业划型标准,有利于政府针对中小企业各类相关优惠政策的落地实施,对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为了进一步使标准在实施过程中更具准确性和权威性,建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牵头实施统一划型认定和标识的工程。

  一、背景及问题

  2011年6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下称“通知”),对境内中小企业划型进行了划型标准的统一。同时,原国家经贸委、原国家计委、财政部和国家统计局2003年颁布的《中小企业标准暂行规定》废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