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4月财政收入同比大增70% 财政部称扣除特殊因素后收入平稳回升

文|财新 程思炜
2023年05月18日 16:37
扣除缓税入库、退税减少等特殊因素后,1—4月财政收入可比增长约4%,远低于自然口径的11.9%增速;4月土地出让收入同比降幅显著收窄,1—4月累计降幅仍达两位数
财政部5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4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狭义口径的财政收入同比大增70%,增速较3月大幅提升64.5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2022年4月起实施大规模存量留抵退税政策降低了当期财政收入,在低基数的推动下,2023年4月财政收入同比增速大幅提升至70%。财政部称,扣除留抵退税等特殊因素后,1—4月累计财政收入延续平稳回升态势。

  财政部5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4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狭义口径的财政收入同比大增70%,增速较3月大幅提升64.5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大增89.2%,增速超出3月83.6个百分点;非税收入与税收走势相反,同比由增转降,下降9.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