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月财政收入同比由降转增 财政部称有望继续回稳向上

文|财新 程思炜
2023年04月18日 21:24
扣除缓税、部分税收错期入库等特殊因素后,前三月财政收入分别增长1%、4%、6%;从后期走势看,财政收入有望继续向上,受2022年留抵退税带来的基数变化影响,二季度财政收入增幅将保持较高水平、下半年增幅回落
根据财政部4月18日公布的数据,2023年3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狭义口径的财政收入同比增长5.5%,实现由降转增。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随着经济加快恢复,2023年以来财政收入呈现回稳向上态势,3月同比增长5.5%。若扣除缓税、错期入库等特殊因素对岁末年初财政收入的扰动后,财政收入增速更高。

  根据财政部4月18日公布的数据,2023年3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狭义口径的财政收入同比增长5.5%,实现由降转增。其中,税收收入增长5.6%,同比也由降转增,增速较1—2月提升9.1个百分点;非税收入同比增速则回落10.6个百分点至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