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月CPI同比增速回落至0.7%低于预期 PPI同比降幅扩大至2.5%

文|财新 夏怡宁
2023年04月11日 11:56
核心CPI同比增速微升0.1个百分点至0.7%,显示需求仍然低迷;高基数拖累PPI同比表现创2020年7月以来新低
国家统计局4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CPI同比上涨0.7%,低于2月0.3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3月内需修复,对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起一定拉动作用,但在鲜菜等食品价格回落、总需求仍然低迷的影响,同比表现继续回落。高基数拖累3月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降幅进一步扩大。

  国家统计局4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CPI同比上涨0.7%,低于2月0.3个百分点。其中,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显示总需求仍然不振。主要受2022年俄乌冲突爆发后高基数的影响,3月PPI同比下降2.5%,降幅扩大1.1个百分点,创2020年7月以来新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