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年内机电出口增速或“前低后高” 商会预测有望实现正增长

文|财新 王婧
2023年04月20日 20:47
多名参展商均称,只要人可以自由流动,订单数量就有可能逐步增加
2023上海国际游艇展,展示出的船艇电动化机电产品。海关数据显示,2022年机电产品全年出口额为2.05万亿美元,同比增长3.6%,占中国商品出口总额的57.1%;机电进口额为1.05亿美元,同比下降8.2%,占中国商品进口总额的38.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海关总署日前披露,3月出口同比增速回升至14.8%,这一幅度超出预期,市场普遍关注出口回暖能否持续。4月17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石永红告诉财新记者,2023年中国机电出口增速或呈现“前低后高”局面,上半年形势较为严峻,下半年将有所改善,全年有望实现正增长。

  机电产品是机械和电气设备的总和,泛指机械产品、电工产品、电子产品和机电一体化产品,及相关零件、配件、附件等。中国拥有全球最完整的机电产业链,机电产品常年占据中国进出口贸易额的半壁江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