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采购商来源结构折射新格局 133届广交会全面引入境内采购商

文|财新 王婧
2023年04月04日 17:04
近期,商务部对2万家广交会参展企业进行了线上调研。企业反映称,当前外需下降、订单不足是他们面临的主要困难
2023年4月4日,北京,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有关情况。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出席发布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第133届广交会即将于4月15日开幕。截至4月3日,已有203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万采购商预登记参加线下展。

  “现在预登记的参会人数每天都在快速增加。”4月4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当前预登记参会人数排名前10名的国家和地区依次为:中国香港、印度、马来西亚、泰国、美国、俄罗斯、菲律宾、越南、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

  第133届广交会将全面恢复线下办展。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后,第127届至第129届广交会暂停了线下活动,转向“云上广交会”;第130届广交会少量恢复线下展,但规模仅相当于往年的1/3;2022年的第131届和第132届广交会又再度回到“云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