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第133届广交会全面恢复线下展 国内参展企业数量超疫前

文|财新 王婧
2023年02月28日 18:29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将于近期派出工作组,前往全球各地邀请境外采购商;在疫情发生前的十年里,每届广交会的到会客商数量均在20万人左右
资料图:广州,广交会展馆场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第133届广交会将全面恢复线下展,且规模较疫情前有所扩大。2月28日,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在推介会上称,这一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在广州召开,并将首次启用四期展馆,展览面积由过去的118万平方米扩大至15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数量亦将由过去的2.6万家增加到逾3万家。

  参展企业规模将创下广交会的历史纪录。广交会创立于1957年春季,最早名为“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后来更名为“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每年两届。在历史上,广交会的出口成交额峰值一度占据国内出口的半壁江山,至今仍被称为“中国第一展”。由于订单金额往往反映企业出口前景,广交会亦被视为中国外贸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