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交会进口展规模扩大 三部门出台进口展品免税政策

文|财新 王婧,傅文迪(实习)
2023年04月16日 20:39
参展样品不属于商品,以往不允许直接销售,部分参展商将样品携带回国
2023年4月15日,广州,广交会展馆。图:财新 王雪(实习)

  【财新网】第133届广交会于4月15日开幕。当日,财政部会同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文提出,在商务部确定的展期内,对在2023年广交会上销售的免税额度内的进口展品,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文件显示,对于机器、机械器具、电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医疗或外科用仪器及设备除外)类别,每个展商免税销售展品数量不超过12件;对于医疗或外科用仪器及设备类别,每个展商免税销售展品数量不超过5件;对于天然或养殖珍珠、宝石或半宝石、贵金属、包贵金属及其制品,每个展商免税销售展品数量不超过5件,且单件价格不得超过1万美元;除上述类别外的其他展品,每个展商免税销售展品金额不超过2万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