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道达尔能源董事长:如何破解能源企业“三重困境”?

文|财新 范若虹
2023年03月27日 22:15
保障能源安全、保持能源可负担性和实现能源转型成为能源企业必须面对的三重困境;天然气是能源转型的过渡燃料,也成为企业破解困境的关键
3月27日,道达尔能源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潘彦磊(Patrick Pouyanné) 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绿色低碳转型与经济可持续增长”分论坛上发言。

  【财新网】能源“三重困境”,即保障能源安全、保持能源可负担性和实现能源转型。应对这“三重困境”已经成为道达尔能源业务的核心。

  3月27日,道达尔能源(TotalEnergies,NYSE:TTE)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潘彦磊(Patrick Pouyanné)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绿色低碳转型与经济可持续增长”分论坛上作以上表述。

  潘彦磊认为,不仅能源企业面临三重困境,全球各个经济体都面临这一困境。一方面要满足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但同时又要防止价格飙升,同时逐步实现能源转型。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