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赵英民:减污、降碳应多层次协同创新

文|财新 范若虹
2023年03月27日 18:03
降碳是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和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减污可以提高生态系统的质量和稳定性,协同推进减污降碳,有利于改变中国传统低效高碳的生产模式和消费模式
3月27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绿色低碳转型与经济可持续增长”论坛。

  【财新网】“与发达国家先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再控制碳排放不同,中国目前既要减污、又要降碳,这是我们最大的挑战,也是实现后发优势的重大机遇。”3月27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绿色低碳转型与经济可持续增长”论坛时表示。

  赵英民称,降碳可以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和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减污可以提高生态系统的质量和稳定性,协同推进减污降碳,有利于改变中国传统低效高碳的生产模式和消费模式,激发经济增长绿色动能,从而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