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方电网孟振平:新型储能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文|财新 范若虹
2023年03月25日 22:08
怎样让新型储能发挥作用,从而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要求,是当下的关键问题
3月25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孟振平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分论坛“新能源:现状与前景”上发言。

  【财新网】在新能源为主体的能源体系建设中,新型储能将会迎来爆发式增长,并成为拉动经济增长很重要的领域。

  3月25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孟振平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分论坛“新能源:现状与前景”的发言中提出上述观点。

  孟振平表示,当下,在整个电力系统中,新型储能应用的场景越来越多,不仅有发电侧、用户侧,也有电网侧。新型储能在电力系统各个环节、各种场景的示范都在展开。

  孟振平强调,南方电网的总部在广东,而广东省近期对新型储能的支持力度非常大。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