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郑栅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文|财新 陆振华
2023年03月26日 17:00
郑栅洁表示,要合理缩减外资准入的负面清单,高标准落实好外资企业国民待遇,促进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郑栅洁说,今年以来中国经济持续回升,供给稳健提升,需求稳步复苏;农业保持平稳,工业增长加快,前期受抑制的服务业强势复苏,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市场信心稳定增强。图: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财新网】国家发改委主任郑栅洁3月26日在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面对当前经济发展的一些困难和挑战,中国将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实施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当日上午,他与财政部部长刘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主席尚达曼等,一同出席了“宏观政策与经济稳健复苏”环节的演讲与讨论。

  郑栅洁说,今年以来中国经济持续回升,供给稳健提升,需求稳步复苏;农业保持平稳,工业增长加快,前期受抑制的服务业强势复苏,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市场信心稳定增强。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