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昆:中国将坚持推进投资便利化、贸易自由化

文|财新 陆振华
2023年03月26日 15:30
刘昆表示,中国将加力稳定外贸外资,完善关税进口环节税收政策,鼓励发展外贸新业态,有序扩大产品进口,产业优化升级
刘昆介绍,中国将加力稳定外贸外资,完善关税进口环节税收政策,鼓励发展外贸新业态,有序扩大产品进口,产业优化升级。图: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财新网】财政部部长刘昆3月26日表示,中国将在全球化过程中坚持推进投资便利化与贸易自由化,完善进口环节关税政策,加力稳定外贸外资,并鼓励发展外贸新业态。

  他是在26日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做此表述的。他与国家发改委主任郑栅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主席尚达曼等,一起出席了当日早间进行的“宏观政策与经济稳健复苏”环节的演讲与讨论。

  “现在在世界上,(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这个问题反而成为一个需要讨论的问题,这也让我们感到困惑不已。”刘昆在演讲中说,“但是我们会坚持投资的便利化,贸易的自由化,我们会在全球化的过程中继续推进。”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