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MF总裁:中国复苏将贡献全球三分之一的增长

文|财新 陆振华
2023年03月26日 12:18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经济增速放缓是由于“新冠疫情造成的长期创伤效应,俄乌战争,货币政策紧缩对经济活动造成的拖累”而造成的。“全球经济的春天还未到来。”
格奥尔基耶娃说,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计将放缓至3%以下。2024年的前景预计会有所改善,但即便如此,全球增速仍将远低于3.8%的历史平均水平。图: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财新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丽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3月26日表示,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至3%以下,同时中国经济的强劲复苏将为全球贡献约三分之一的经济增长。

  在26日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会上,格奥尔基耶娃与国家发改委主任郑栅洁、财政部部长刘昆等嘉宾一起参加了“宏观政策与经济稳健复苏”环节的发言与讨论。

  格奥尔基耶娃说,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计将放缓至3%以下。2024年的前景预计会有所改善,但即便如此,全球增速仍将远低于3.8%的历史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