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末日博士”鲁比尼:要么合作共存 要么彼此毁灭

文|财新 陆振华
2023年03月25日 22:15
鲁比尼将过去四年的变化称之为“超出预期、不同寻常、史无前例,且充满不确定性”,因此来自于经济和非经济的全球性威胁都大为不同
3月25日,鲁比尼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会上发言。

  【财新网】纽约大学荣休教授鲁里埃尔•鲁比尼(Nouriel Roubini)3月25日呼吁世界大国进行更多的合作,以应对来自于经济、金融和地缘政治领域的全球性“超级威胁”(mega-threats)。他说:“我们要么合作共求生存,要么在零和游戏中彼此毁灭。”

  鲁比尼是在25日早间进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会上做此呼吁的。他将过去四年的变化称之为“超出预期、不同寻常、史无前例,且充满不确定性”,因此来自于经济和非经济的全球性威胁都大为不同。因对经济持悲观论调,他被称为“末日博士”。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