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毕井泉:必须鼓励创新,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文|财新 崔笑天
2023年03月26日 15:35
2021年下半年以来,社会资金投入生物医药研发有所减少,这一现象应当引起高度重视
在医药领域,毕井泉强调,必须鼓励创新,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图: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财新网】“近10年来,我国批准上市新药的数量占全球的15%,本土企业在研新药的管线占到全球的33%,数量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位。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已经达6200个品规,覆盖了500多个品种。”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的分会场“建设有韧性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原国家食药总局局长毕井泉说。

  毕井泉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中国的生物医药产业正在走上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