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经济工作会议前瞻:防风险居首 房地产税或提速

2017年12月12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经济增长目标或定为6.5%左右,换届效应难再现;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将进一步落实和提速,财政、税收、金融等相关政策将向租赁房倾斜
定调2018年经济工作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经济增长目标如何设定、防风险聚焦在哪些领域、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从何处着手等问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定调2018年经济工作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经济增长目标如何设定、防风险聚焦在哪些领域、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从何处着手等问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12月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并未提及“适度扩大总需求”。

  多位研究者认为,政府对经济增速放缓的容忍度正在增加,2018年经济增长目标可能设定为6.5%左右,但不会像今年一样提出“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