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国强:国有企业之间参股也是混合所有制

2017年06月29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宝武钢铁集团董事长马国强认为,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之间的合资与参股,也是混合所有制,也能改善公司治理结构
资料图: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国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 黄凯茜)国有企业之间参股,也是混合所有制,”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宝武集团)董事长马国强6月28日在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谈及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时提及上述观点。

  混合所有制改革是20世纪90年代政府针对国有企业改革提出的一种方案,目的是引入民资激发企业活力。2013年11月,中共十八大提出要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即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并提出混合所有制经济有利于国有资本放大功能、保值增值、提高竞争力,有利于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