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数据大爆炸 中国仍待打破数据孤岛

2017年06月28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政府在通过行政力量推动信息公开,但信息孤岛仍然存在,数据无法实现互联互通

  【财新网】(记者 董兢)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将是未来最重要的战略资源。

  围绕数字经济,在6月27日举行的2017年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在数据利用方面,中国仍面临不少挑战,包括个人隐私保护、数据安全等。如何利用数据,令其创造价值,是未来行业但发展方向。

  数据大爆炸

  “我们已进入数据爆炸的时代。过去两年里所产生的数据,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多的。” IBM大中华区总裁陈黎明以医疗健康领域数据为例表示,上世纪50年代数据翻倍需要50年时间;至80年代,数据翻倍时间减少到7年;至2015年,该数据只需3年就能翻倍;而到2030年,这一时间预计将进一步缩减至73天。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