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月财政收入增速12.2% 较前两月微降

2017年04月14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PPI上涨、经济企稳向好等因素推动,除印花税,主要税种均增幅较大;二季度财政收入增速可能会明显回落
2017年3月,全国财政收入增速略有放缓至12.2%,仍保持了两位数增长。王志远/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2017年3月,全国财政收入增速略有放缓至12.2%,仍保持了两位数增长。

  尽管如此,一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速回落0.8个百分点至14.1%,其中税收收入为37793亿元,同比增长14.7%。

  财政部国库司司长刘祝余在4月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财政收入增长较快主要是受今年以来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和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经济企稳向好、进口量价齐升等因素带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