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7年全国财政收入增长目标或定为5%

2017年02月08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出2016年2个百分点;财政收支矛盾压力仍旧较大,财政收入增速大幅低于支出增速的形势并未发生根本性转变
近日公布的湖南省预算报告透露,中央初步预计2017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均高于2016年的目标和实际增速。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尽管中国经济存在较大下行压力,政府设定的财政收入增长目标仍有望调高。

  近日公布的湖南省预算报告透露,中央初步预计2017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均高于2016年的目标和实际增速。

  2016年全国预算报告确定的目标是,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增长3.6%。最终执行结果是,2016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同比增长4.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