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3省份下调2017年财政收入增速目标

2017年02月06日 2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省份2016年财政收入增速相差较大,山西、新疆、黑龙江2016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负增长;7省市上调2017年增速目标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尽管经济暂时呈现回暖迹象,地方财政收入状况仍不容乐观。财新记者盘点各省份财政收支数据发现,除海南省、黑龙江省尚未公布2017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目标,其余29个省份中有13省份下调2017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目标,9省市与2016年增速目标持平,7省市上调增速目标。

  由于各省份所处的经济发展阶段有所差异,2016年财政收入状况也不同。率先转型的广东省,继2015年突破万亿元大关后,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同比增长10.9%,可比增长10.3%。增值税、营业税及改征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的非税收入均有较大增幅。上海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6.1%,远超7%的预算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