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8月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7% 增速继续放缓

2016年09月13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营改增政策性减收效应进一步显现,增值税与营业税合并计算,同比下降17.6%,房地产相关税种增速明显,财政支出再度加速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经济下行压力不减,反映在财政收入上是增速不断下滑。

  财政部9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营改增政策性减收效应进一步显现、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等影响,8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7%,较7月回落1.6个百分点。

  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5%,同口径出现下降,降幅为2.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由降转升,同比增长1%,同口径增长6.1%。

  财政部认为,今年后几个月,受经济下行压力持续、政策性减收效应进一步显现等影响,财政收入形势不容乐观。各级财政部门要密切关注经济形势变化,加强财政运行监测分析,做好预研预判,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收入平稳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