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回暖拉动 前两月财政收入增长6.3%

2016年03月16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受部分地区商品房销售回暖的影响,与土地、房地产相关的税收一改2015年的负增长态势,快速增长,其中房地产营业税增幅超过20%

  【财新网】(记者 邢昀)财政部3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受地方财政收入增速较快拉动,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6.3%。

  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4万亿元,同比增长6.3%。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同比增长10%。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2.39万亿元,同比增长6.7%。

  根据2016年全国财政预算报告制定的目标,2016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