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论坛综述:新常态下中国的发展与改革

2015年03月23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连维良在主旨发言中指出,在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应更加注重提高质量和效益;新常态下中国经济更加强调环境改善和生态文明、社会治理和全面进步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于2015年3月21-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其中3月22日上午举行的第二单元的主题是“新常态下中国的发展与改革”,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主持,发言嘉宾包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英卓华。

  刘世锦表示,中国现在已经由过去10%的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最近经济下行压力在加大,需要关心如何对中高速增长进行匹配。“增速变化的背后是经济结构和增长动力的变化,而在经济结构和增长动力变化的背后,需要有新的体制和新的政策,而在新的体制和政策的背后,我们需要深化改革。”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