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OECD:城镇化将是中国经济主要驱动力

2015年03月21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到2020年还会有1亿农村人口进入城市,这将促进经济的增长和生产率的提高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文辉)中国正在推进城镇化,当前仍存在不小的提升空间。经合组织秘书长安格尔•古利亚(Angel Gurria)表示,新常态下城镇化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3月20日下午,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举行的《中国经济调查》新闻发布会上,古利亚称,中国政府需要为已经进入城市的1亿农村人口提高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并为1亿城镇居民进行棚户区改造,预计到2020年还会有1亿农村人口进入城市,这将促进经济的增长和生产率的提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