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小川:新常态仍选择稳健的货币政策

2015年03月22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货币政策工具要看数量影响,广义货币扩张速度仍然稳健;进一步加大资本市场发展的力度,改善杠杆率抬升的状况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央行行长周小川3月22日表示,中国使用了一些新的流动性管理工具,但数量并不是很大,中国仍选择了稳健的货币政策。

  周小川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上做出这一表述。

  去年以来,央行采用了一些新的流动性管理工具和信贷总量管理工具,既包括短期流动性工具,也包括一些中期甚至长期流动性管理工具,同时传统的数量型和价格型工具仍在使用。最近半年来,央行两次降息,一次降准。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