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世锦:未来发展重点是提高TFP

2015年03月21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全年仍有条件争取7%左右的增长,今明两年可能是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的触底期

  【财新网】(记者 邢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3月21日表示,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发展的重点在于攀登效率高地,必须全面持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刘世锦是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上做出这一表述的。他介绍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团队连续三年进行的一项研究——“中国经济增长十年展望”,展望未来十年全面持续地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将会成为一条主线。

  对2015年中国经济的发展,刘世锦称,增速会有所下降,但通过努力全年仍有条件争取7%左右的增长。稳增长的关键还是稳投资,房地产投资预计会降到8%左右,如果政策支持力度尚可,基础设施投资有望实现20%左右的增长。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