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缪建民:建议建立强制年金制度

2015年03月21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缪建民建议,强制要求一定规模以上企事业单位为员工建立年金制度,共同缴纳,加大对养老服务产业的投资,为养老保障提供实体支撑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在今日举行的2015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经济峰会上,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缪建民提出:“建议提高资产匹配能力,加强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和实现责任共担,强制要求一定规模以上企事业单位为员工建立年金制度,共同缴纳,加大对养老服务产业的投资,为养老保障提供实体支撑。”

  缪建民是在“构建公平可持续的养老保障体系”这一环节发言。最近两会期间,老龄化以及养老保障的延迟退休,年金并轨等涉及养老保障的话题成了热点之一。缪建民表示,一个公平可持续的养老保障体系从粗线条看,大体上是三各个环节,资金的归集,资金的运用,资金的发放。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