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世锦:经济以质为导向需六指标

2014年12月17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如何以增长质量为导向?国研中心副主任刘世锦提出六个指标:就业可充分、企业可盈利、财政可增收、风险可控制、民生可改善、资源环境可持续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巧伶)“中国经济的发展,不能只盯着速度,还要看经济增长的质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在12月16日举行的“2015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表示。

  11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如何以增长质量为导向?刘世锦提出六个指标:就业可充分、企业可盈利、财政可增收、风险可控制、民生可改善、资源环境可持续。

  刘世锦指出,“与六个质量指标相对应的是一个好的、合适的增长速度。”这个速度实际上是一个并不太大的区间,宏观调控就在于怎样找到并保持住这样一个合适的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