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邱晓华:中国经济可以守住7%增长底线

2014年12月16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增长
目前中国经济增长潜力还没释放完,工业化、城市化、信息化、区域化和农业现代化趋势依然是中国经济的基本面
邱晓华。 黄伟/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认为,中国未来10年,GDP增速守住7%的底线概率很大。不会出现非常突然、非常猛烈的减速。

  12月16日,在“2015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邱晓华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内在增长潜力还没释放完,工业化、城市化、信息化、区域化和农业现代化的趋势依然是中国经济的基本面。

  中国的工业化才走完了2/3的路程;中国的城市化实际还不到一半的路程;中国的信息化与世界走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区域化才刚刚破题;农业现代化也仅仅是走了一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