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张曙光:金融抑制和扭曲拖累GDP

2014年10月29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把金融自由化程度提高到中等收入国家的水平,中国经济增长率可提高0.7-1.4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中国经济面临更多长期的结构性问题,需要通过改革去克服。天则经济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席张曙光认为,财政政策、货币政策能够应对短期问题,但在解决长期结构性问题上,效果有限。

  10月29日在一座谈会上,张曙光称,结构性问题拖累中国经济增速。如果不解决结构性问题,即使通过很大代价刺激经济增长,效果也有限。

  中国GDP一季度增长7.4%,引发市场关于中国经济能否完成7.5%左右年度增长目标的热议。经过一系列“微刺激”措施,二季度GDP增速反弹至7.5%,但是三季度GDP又回落至7.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