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管清友:中国经济还应主要依赖投资

2014年10月29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主体应由过去政府主导的投资,过渡到一般民营企业投资;投资结构也要有一个优化的过程,不能造成投资浪费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经济的增长动力将来自哪里?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认为,从“三驾马车”的角度,在相当一段时期内,中国经济增长还应该主要依赖于投资。

  他对财新记者表示,中国经济整体正处于转型阶段,储蓄率将逐渐下降,人口红利衰退,人均收入逐渐提高。但是,这个阶段将会缓慢变化,是重要的过渡阶段,需要一定的时间,此间仍需要依靠投资来稳定经济。

  “当然,投资率长期将面临下行趋势。投资主体、方式和内容也需要改变。”管清友认为,投资主体应由过去政府主导的投资,过渡到一般民营企业投资;投资结构要有一个优化的过程,不能造成投资浪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