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澳新银行:中国应推出更多定向宽松政策

2014年07月30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货币政策
包括重启逆回购、推出抵押再贷款等;如果未来一个月资本流入继续放缓,央行可能在三季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6月,中国外汇占款下降883亿元,为11个月来首次出现负增长。此前五个月,中国外汇占款规模逐月下降。

  对此,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认为,随着资本流入减少,中国的货币供应也相应放缓,导致银行间流动性趋于紧张。这将增加通缩的风险,也不利于政府实现7.5%的增长目标。中国应该退出更多定向宽松政策来稳定短期市场利率,例如央行重启逆回购、推出抵押再贷款等。

  随着资本流入减少,货币供应相应放缓,中国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已趋于紧张。7天回购利率在7月23日上升到4.2%,高于7月1日至23日3.8%的平均水平,也远高于6月3.2%和第二季度3.35%的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