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王志浩:外汇占款骤减非央行主动干预

2014年07月11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货币供应
由于对人民币升值预期的突然转变,金融账户顺差随之锐减,这种情况下央行不需要去主动干预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研究部主管王志浩(Stephen Green)表示,5月外汇占款骤减的原因是进来的资金少了,而非央行主动减少干预。

  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王志浩表示,今年一季度,经常账户顺差较小,但金融账户顺差很大,央行需要买进约1200亿美元;二季度,经常账户顺差扩大,但金融账户顺差缩小很多,很有可能经常账顺差只有300亿美元,估计金融账户顺差可能是零或者负。“这种情况下,央行不需要去干预,因为进来的资金少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