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增外汇占款收缩 5月不足400亿元

2014年06月16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宏观数据
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特别是利率汇率改革持续推进的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将有所增大,导致外汇占款增长有较大不确定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5月新增外汇占款出现大幅度回落,从今年以来月度千亿以上的规模,降至不到400亿元,为去年8月以来最低。

  央行6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9.54亿元,较4月增加386.65亿元,新增规模连续两月明显下降。

  此次月度新增外汇占款大幅回落,或受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影响,企业和居民持汇意愿大幅上升所致。截至5月末,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了1.18%,即期汇率贬值幅度更大超过3%,高于去年全年的升值幅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