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招商证券:人民币对外净支付放大外汇占款

2014年04月25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对外汇占款走势影响最大的是政策的不确定性;预计4月新增外汇占款在1000亿元上下

  【财新网】(记者 丁锋)3月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但同期新增外汇占款不降反升,原因何在?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认为,这背后有四个原因,最重要的是人民币跨境对外净支付放大了外汇占款增量。

  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新增外汇占款1891.97亿元,较上月的1282.46亿元多609.51亿元。

  4月24日,谢亚轩在招商证券电话会议上称,3月新增外汇占款的1892亿元中,由于人民币跨境对外净支付带来的贡献超过了13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