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汇占款低增不必然显示央行干预减少

2014年07月08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货币供应
当前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不再是单边升值或贬值,分化较为严重,最终影响到央行资产负债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5月央行口径下新增外汇占款出现了少见的低增长,有分析称这显示出央行正在退出汇率的常态干预,但有研究人士提出了反对意见。

  央行最新数据显示,央行口径下的外汇占款在5月新增了3.61亿元,环比少增超过99%。

  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认为,接近零增长的央行外汇占款意味着央行正在退出外汇市场的常态干预,将货币政策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央行正致力于货币政策主动有为,利用定向宽松货币政策将稳增长和调结构进行到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