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挤牙膏”式定向宽松或成常态

2014年06月03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增长
“降准”有相当大的灵活度,表明货币政策可能将进一步放松,有可能促成隐性的全面降准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定向降准”,国务院鲜有地在正式会议中使用这一措辞,显示出中央既希望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增长,同时又避免释放出强烈的宽松信号。货币当局正在仔细拿捏宽松分寸。

  5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了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的措施,要求“加大‘定向降准’措施力度,对发放‘三农’、小微企业等符合结构调整需要、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实体经济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银行业金融机构适当降低准备金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