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货币政策不会全面放松

2014年05月07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货币政策
央行将通过流动性定向投放的方式稳增长,包括降低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领域的融资成本,保证在建续建工程和项目的合理资金需求等
债券、货币资料配图。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在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重申了“稳健”的政策取向,研究机构认为,央行未来大规模刺激的可能性不大。

  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认为,货币政策会保持定力,由于中国经济出现积极变化,同时全面宽松难以控制资金流向、债务扩张加剧金融风险,未来央行不会采取大规模刺激。

  他表示,服务业增速较快和就业形势良好,在此背景下,大规模刺激政策的动力不足。而且,总量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导致资金流向容易失控。此外,债务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在减弱,债务扩张背后的金融风险更值得关注,采取大规模刺激政策的动机不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