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6月外汇占款年内首次负增长

2014年07月23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货币供应
可能与市场持汇意愿增强、商业银行购汇支付红利,以及人民币跨境对外净支付的减少有关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继5月新增规模大幅收缩之后,6月外汇占款再次出现明显回落,从今年以来持续的正增长,转为负增长。

  央行7月23日公布数据显示,6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94513.41亿元,较5月下降了882.8亿元,终结了此前连续十个月的上升态势。

  上次外汇占款负增长发生在去年6月和7月。去年6月出现去年年内的首次负值,净减少412亿元;7月净减少规模则有所收窄。此后,外汇占款又重回正增长。

  从月度新增外汇占款规模看,今年上半年的波动形势较去年相类似。1至5月,新增外汇占款规模逐渐下降,自6月转为负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