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柳传志交锋楼继伟:财政收入过高了吗?

2014年03月23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楼继伟称,今后中国更加重视增长质量,更加注重环境,不再大规模刺激投资,财政收入高于GDP的现象不会持续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3月23日,财政部长楼继伟表示,过去几年中国财政收入增长高于GDP的现象不会持续下去。

  楼继伟是在出席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回应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的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在问答环节,柳传志称“我想提一个有点尖锐的问题,咱们国家这么多年以来,一直是政府的财政收入增长最快,然后是GDP的增长,最后是老百姓收入的增长,老这么下去,我自己以为中国永远变成不了内需拉动的国家,不知道楼部长怎么看这个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