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今年要推进环保税和房地产税立法

2014年03月06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还提到要完善预算的透明化,将审查预算的重点从赤字规模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财政部长楼继伟表示,今年要推进环保税和房地产税立法,这是今年税制改革的主要内容之一。此外,今年的税制改革内容还包括,继续推进“营改增”,研究资源税,研究消费税范围和税率适当调整。

  3月6日,楼继伟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财税体制改革和财政工作答记者问时,作出上述表述。

  楼继伟表示,推进税制改革还需要做很多工作。目前,国务院用条例的方式进行税制改革,以及包括执行这些税制,有全国人大的授权,是合法的。但是这种方式有利弊。好处是可以比较快地建立起我们的税制,弊端是带来一些税收的随意性。比如有一些地方千方百计地向中央政府争取税收优惠,或者说随意减免税,这都同不是税收法定原则相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