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建立现代财政制度

2013年12月16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楼继伟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称,现行财税体制的制度优势正在削弱。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问题从机制上看,都与现行财税体制改革不到位有一定关系
资料图:楼继伟。周围/CFP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12月16日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阐述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文章称,现行财税体制的制度优势正在削弱。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问题从机制上看,都与现行财税体制改革不到位有一定关系。下为原文:

  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立足全局、面向未来提出的重要战略思想,是中央科学把握现代国家发展规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抓住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环节,对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