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尾武彦:中国仍需增加财政收入比重

2014年03月23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扩大税基增加税收,包括设立新的税种,提高税收征缴率和征税的执行能力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表示,按国际标准看,中国财政收入占GDP比重仍然较低,应通过扩大税基增加税收,包括设立新的税种,提高税收征缴率和征税的执行能力。

  在3月23日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国”大会上,中尾武彦如此表示。

  自中国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有效的经济政策维系了中国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但是这种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并不是永续的,他说。在劳动力的剩余方面,农村地区可提供的转移劳动力在减少,投资和工业环境带来了一系列的环境、生态的问题,这都需要新的发展模式,所以经济增长应该从重数量更多地转向重质量。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