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任兴洲:房地产市场出现阶段性新趋势

2014年03月22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市场分化的过程中,要注意三四线城市的产能过剩危机和一线城市的房价问题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当前中国的住房市场还是出现了一些新的阶段性的趋势,不能说大的拐点,但确实出现了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和趋势。”在3月22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国”经济峰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谈了她对当下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趋势判断和政策建议。

  任兴洲所说的新阶段性特征包括:第一,增长速度放缓,或者说增速换挡。任兴洲表示,根据测算,1998年到2011年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速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24.4%,2012年起这种高速增长的速度开始变化,2012年和2013年比较上一年同期分别11.4%和19.4%,整体明显放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