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平:中投可发挥走出去平台作用

2014年03月22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投在进行股权、债券投资的同时,也试图成为一个中国企业和国外企业嫁接、对接、连接、合作的撮合者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中投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首席投资官李克平称,中投公司的主要目标是在全球进行多元化的投资。与此同时,中投在中国走出去和推进国际化的过程中,也扮演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网络平台角色。

  李克平是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李克平称,中投的投资主要有两方面特点。一是中投在决定自己的战略配置偏好时,会比较多地考虑中国的需要。比如说长期资产(比如说能源、自然资源、农业,以及相关的基础设施)的配置比例远高于一般的主权基金,也远高于大的公共养老基金。“原因是我们希望通过中国主权基金的投资,在全球的投资能够更好的去提升、促进一些产品的供给,改善供给。”李克平称,这使得中国经济的需求在全球范围内能够得到更好的融合和支持,但是这个偏好是以实现商业目标为前提的安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