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连平:银行应更多关注信用风险

2014年03月22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商业银行未来主要面对的是信用风险的挑战,应加强防范;流动性趋紧风险虽逐步显现,但可通过一系列调控措施加以缓解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程晨子)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商业银行信用风险外部传染正在发展,而流动性风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通过货币政策的调节、监管环境的变化和商业银行自身业务结构的调整加以缓解。总体来看,商业银行的风险状况仍将保持稳定可控。

  在在3月22日发布的“中国高层发展论坛2014年会”报告中,连平对中国商业银行的整体风险状况作出了评价,并提出了对抗相关风险的建议。

  连平称,近年来,银行理财或代销的产品本金或收益无法按约定兑付的事件时有发生,提醒商业银行要更多关注表外业务的高速发展中风险防范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