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信用风险激增 市场联动下挫

2014年03月10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需求放缓和信用风险暴露,构成商品价格大幅下行的内在逻辑,触发因素则是人民币急跌和“超日债”违约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人民币急跌和“超日债”违约的压力正在向其他市场传导。全国“两会”尚未结束,投资者已经变得慌乱,股票、商品、外汇市场联动下挫,恐慌情绪迅速蔓延。

  3月10日,央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6.1312,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跌111个点,为2012年7月28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人民币中间价大幅走弱,再度引燃市场抛售人民币的热情,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跳高开盘,并一度逼近6.16的高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