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数据引发人民币汇率急跌

2014年03月10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出口和通胀数据走弱,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意外走强,人民币中间价和即期汇率均大幅下行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受中国和美国上周末公布的数据影响,人民币汇率盘中大幅承压下行,即期汇率持续走弱。

  3月10日,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开盘即冲高至6.1594,随后回落至6.1450区间,但仍然远高于上个交易日收盘价6.1260,盘中涨幅接近200个基点。不过,临近午盘,人民币买盘力量有所增强,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跌至6.1400附近。

  当日央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6.1312,前一个交易日的报价为6.1201。人民币中间价大幅走弱,再度引燃市场抛售人民币的热情,美元兑人民币跳高开盘,并一度逼近6.16的高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